Thursday, February 10, 2011

年初八-拜天公

今晚是福建人的大日子

每年都不能缺席,不然会被婆婆骂

每年的这一天,我们都一定要去婆婆家帮忙做东西

一件肯定跑不掉的事当然是帮忙开金银纸

小姑每年都会很早就开始把金银纸折成元宝状

况且一年要比一年来得多

我身边的朋友都说想来看

但我一直犹豫如果真的带他们来,那我该怎么处置他们

我不好意思要他们陪我一起开金银纸

因为大概要花一两个小时左右

但如果人多,当然会比较好办事啦...

如果他们不介意,我当然无刃欢迎咯,嘻嘻...xP






不知为何,我们家每一年都会比较迟才拜

每年都不会准时在凌晨十二点的

一定是过了凌晨十二点后才开始拜的

靠近凌晨十二点时,那里的天空都布满了烟花和孔明灯

超热闹的!!!

今年我们家的孔明灯最惊险了

原本要放两个mini size的,谁知放不上

所以就出动大个的

刚开始也是好像要上不上似的

卡在树上,然后又在电线上绕了绕,最后才成功飞上天

真是有惊无险,把我们给吓坏了,哈哈...XD

今年当然也少不了烟花咯...

我还是比较喜欢看人家放的

因为自己家放的很辛苦看,太靠近了

抬头看的话,烟花的砂石会掉进眼睛里  >.<

最少不了的当然是炮竹咯!!!

我们家每年都会把好几条炮竹结成一条后才放的

所以整条街最热闹就是我们家了,嘻嘻  X)

最后就是开始抢吃的时候了

这时你一定可以看到任何丑陋的吃相

完全没有仪态,原形毕露!!!

斯文的话,就等着吃空气

这就是我家族成员可爱的一面,哈哈 n.n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